台胞證落地簽中國時報【林淑娟╱專訪】

傅娟8月中陪13歲的次女歐陽娜娜到美國費城,就讀知名寇蒂斯音樂學院專攻大提琴,她說,17歲進演藝圈至今,一直過著陀螺般轉不停地生活,從沒想到51歲會住到美國過不一樣的日子,「娜娜適應得很好,非常快樂,我還在努力找尋成就感!」她坦承,至今仍讓她惶恐得有如作夢,常自問:「這決定是對的嗎?」

只顧1女沒成就感

寇蒂斯音樂學院有170個學生,娜娜是第二個年紀最小的,傅娟說,至少要讀9年,還有3年才能住校,不敢想像這些年都要拋下台灣一切陪娜娜在美國,尤其是才念小四音樂班的么女娣娣很需要她,她已在費城物色舞蹈學校,「耶誕節回台度假後,會先讓她去熟悉環境,最慢1年內也帶她去費城。」

以前她是個閒不下來的人,全家人的事都是她的事,每天排滿3個女兒和老公的行程,從不知何謂「慢活」,突然住到美國,變成洗手作羹湯、專心照顧1個女兒的媽媽,「我每天最常做的就是和范瑋琪的姑姑一起逛超市、買菜、做菜,但這對我太容易了,我覺得自己受困於小廚房,完全沒有成就感!」

考慮選課圓留學夢

她雖然感受到這可能是上帝給她的「Sign(暗示)」,要轉了30年的陀螺學習放輕鬆、可以休假了,但心裡仍覺得自己在偷懶,她發現把娜娜照顧好外,自己空虛的成就感也需要被滿足,「費城是個大學城,我也正在找攝影課,考慮修學分班!」她開始培養留學生的心態,「就當是完成兒時的留學夢好了!」

老公歐陽龍和兩個女兒妮妮、娣娣都留在台灣,她每3個月返台一次,夫妻長期相隔兩地,她完全不擔心老公在外的誘惑多,反笑說他才應該擔心她吧,因為她和娜娜走在校園,竟被學生搭訕,問她是新同學嗎?讓她覺得太妙了。家裡沒有她,歐陽龍一個月內竟帶兩個女兒去香港、澳門、日本玩,「以前我會不准這種行程,他們現在可開心了!」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